心怀志愿 历练青春 ——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28 出自:职业教育学院-四川文化艺术学院 浏览次数:10764

1.jpg

心怀志愿  历练青春
——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志愿服务活动


今年的2月和往年不一样,没有了热闹的集会,也见不到街道上的车水马龙。取而代之的是随处可见的防疫志愿者的身影,他们守护在城市乡村的各个角落,坚定的履行自己防疫抗疫的职责。

董江浩,家乡河南,是继续教育学院2019级播音与主持2班的一名学生。在这次疫情中河南的“作业”引起全国关注,他的家乡虽然没有发现患者,但是管控力度也很大。他的叔叔是县疾病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每天都在朋友圈分享一线的工作生活。为了保证监管的不疏忽,三天轮值一次的一线工作人员每天都只能吃泡面充饥,在温度零下的寒风中睡帐篷。了解到这些后,董江浩和父亲一起,向其所在县乡的疫情卡点捐献了一百五十箱面包牛奶火腿肠等物资。


1.png

时值三月,各地疫情开始出现好转。返乡探亲人员和外出务工人员逐渐增多,各监管点的压力越来越大,他又主动联系所在县疾病防控中心,去道路卡点上充当志愿者。

他说:今年的寒假很长,给了我们大量时间在家磨练自己,学习新技能。这是一次难得的体验,在这次体验中贯彻了我们川文艺的校训:立本、务实、创新。它不仅考验我的耐心与细心,更磨练了我吃苦耐劳的精神。


樊波涛,是继续教育学院2019级播音与主持2班的学生,家住河北省邯郸市涉县,疫情期间主动参加了社区的防疫防控工作,成为了一名志愿者。

他说:“众人拾柴火焰高”,作为战“疫”人员,对每一位乡亲负责,我们身体力行、责无旁贷,注意细节事物、于一朝一夕践行,相信我们终将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让疫情的“阴霾”早日雾散云开,迎来2020年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希望曙光!


3.jpg 


宋男,是继续教育学院2019级环境设计1班的学生,家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市奇台县,在疫情期间主动加入到当地社区的防疫防控志愿者工作中。每日在社区设置卡点对进出的行人车辆进行详细信息登记,测量体温消毒检查,宣传防疫知识,对出门的居民进行劝诫“少出门、少聚集、少走亲戚”。

他说:我为我是志愿者感到骄傲。能为自己的家乡、祖国做点什么,我是很高兴的,虽然我做的这些和在前线参加防疫防控工作的医护工作者比起来算不了什么,但是我一定会努力认真负责,相信我们终将会取得这场战疫的最后胜利。


4.jpg   


王洪锦,是继续教育学院2019级音乐表演(民美1班)的学生,疫情期间在父母的支持下去社区团委报了名,毅然加入到社区服务志愿者中去。提醒居民外出带好口罩;检查居民出入通行证并测量体温;外来人员做好登记;车辆不得出入小区……重复着这些繁琐的工作丝毫不松懈。   

她说:“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在长达一个半月的志愿工作中,我感受到了中国强大的力量和中国人民的凝聚力。我担负着一个作为大学生的使命和责任,我会用自己的方式去爱着这个中华民族大家庭,会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候会挺身而出,坚强且勇敢,时刻准备着为祖国献出力量!

5.jpg


家住凉山州布拖县的吉尔色聪,是继续教育学院2017级环境设计1班的学生。疫情当前毅然选择在当地做一名志愿者,负责防控宣传、人员排查和物资筹集分发协调工作。他坚信:战胜新冠,这场战役我们一定会胜利!

6.jpg


许安婷, 继续教育学院2019级音乐表演(民美3班)的学生,作为一名大学生,同时又是共青团员,积极响应团委号召加入所在的中街街道防疫工作小组志愿者。抗疫期间在小区门口及街道口执勤,对来往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同时在社区发放通行证,采集业主信息和出行情况。

她说:疫情防控是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实战检验,也是广大青年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我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只要我们听从政府安排,万众一心,坚持下去,祖国就一定可以挺过这次疫情,更快更好的发展,变得更富更强!


7.jpg

有一份热,发一份光,他们是我们川文艺的一份子,用实际行动为这场战斗给予支持!




上一篇:战疫情 找差距 抓落实 强实干 ——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络云端学习活动 下一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四川省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