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第十八期乡村学校少年宫辅导员骨干培训开班典礼

发布日期:2020-10-27 出自:职业教育学院-四川文化艺术学院 浏览次数:4634

10月26日,“四川省第十八期乡村学校少年宫辅导员骨干培训开班典礼”在四川文化艺术学院一介讲坛举行,本次培训是由四川省精神文明办、省教育厅主办,四川省乡村学校少年宫辅导员实训基地(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承办,绵阳市文明办、绵阳市教育和体育局协办,旨在加强和改进农村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提升乡村教师少年宫辅导员的专业能力和业务素质,促进师资交流成果共享和人才培养,为广大农村少年儿童快乐生活,健康成长提供帮助和支持。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副校长欧建华、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范高林、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淑娟、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张胜蓉出席,典礼由范高林院长主持。

3a9b57551547147a3d21741faeadc69.jpg

在开班典礼上,欧建华副校长代表我校致词,向参加培训的学员们表示热烈欢迎。他首先向来自全省各乡村学校的教师学员介绍了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的发展历史、专业建设、师资水平,以及四川省乡村学校少年宫辅导员骨干培训的效果与成果,接着他又说:辅导员作为乡村学校少年宫日常教育教学和服务管理的骨干力量,肩负着为党和国家立德树人,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学科知识,教学能力及活动组织管理水平,学习借鉴成功经验,促进教育观念和教育行为的转变,在教育教学实践活动中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成为带动各地市州乡村学校少年宫辅导员队伍素质和水平整体提升的排头兵。范高林院长则对本次培训班的课程设置、管理团队、带班班主任等具体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对疫情期间培训班的管理和老师们在学习期间的纪律问题提出了要求。

11.png

本次培训班共有100余名乡村学校少年宫辅导员参加培训。培训班共设有非遗手工、经典诵读、书法、少儿声乐4个班,旨在加强乡村学校少年宫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专业素质和水平。开班典礼结束后,基地管理人员同培训学员合照留影,之后在各带班班主任的带领下进行了班级团建并参观了位于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内的王蒙文学艺术馆。


上一篇:四川文化艺术学院2020成教艺术生加试相关安排 下一篇:四川省第十八期乡村学校少年宫辅导员骨干培训班结业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