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参观王蒙文学艺术馆

发布日期:2021-05-05 出自:职业教育学院-四川文化艺术学院 浏览次数:10689

2021年5月5日,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组织学院全体党员,分别参观学习了我校校史馆和王蒙文学艺术馆4号厅,《青山未老——王蒙的文学与人生》陈列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陈淑娟及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参观了陈列馆。

陈列馆文字、图片、实物、场景是陈列的主要形式,由三部分组成:

第一部分包括童年、“少共”、“青春万岁”、“夜的眼”、文学创作的“井喷”、在文化部做事、“评红”“谈李”“写季节”、作赋穷经九章,概括了王蒙的人生经历。

1.png

第二部分包括悠悠寸草心、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漫游这个世界、“歌声好像明媚的春光”、春催桃李、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无限风光在语言、青春永驻八章,从八个生活侧面介绍王蒙先生的思想、情怀、爱好和境界。

第三部分包括马特洛索夫夏令营、虚掩的土屋小院、书房三个生活场景,通过实景的方式反映王蒙人生经历中的重要阶段。

2.png

参观王蒙先生的文学创作轨迹,清晰呈现了新中国建立后,我党领导全国人民,在为祖国建设发展方面所展现艰苦努力和卓越成就。王蒙先生的生活创作史,就是一部缩微的新中国发展史。重温这珍贵而有年代感的历史,更能把握我党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努力,党员同志们再一次获得心灵的洗礼和党性的锤炼



上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活动简报 下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举行教师”党史”知识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