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第九期乡村学校少年宫辅导员骨干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发布日期:2018-04-17 出自:职业教育学院-四川文化艺术学院 浏览次数:6485

 

四川省第九期乡村学校少年宫辅导员骨干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韩贵钧代表省市文明办讲话.jpg

416日,四川省第九期乡村学校少年宫辅导员骨干培训开班典礼在我校E105举行。四川省乡村学校少年宫辅导员骨干培训是由四川省精神文明办、省教育厅主办,四川省乡村学校少年宫辅导员实训基地(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承办,绵阳市文明办、市教体局协办,旨在加强乡村学校少年宫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专业素质和水平,落实“十三五”时期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规划。

    本期开设了美术班、音乐班、非遗手工班、经典诵读班共四个班,共100人。

    绵阳市文明委副主任赵方嵩,绵阳市文明委专职副主任、文明办主任韩贵钧,绵阳市教体局调研员胥执东,绵阳市文明办副主任赵准,绵阳市文明办协调科科长李红五,我校党委书记雷原、职业教育学院院长范高林等参加开班典礼。范高林主持典礼并介绍我校职业教育学院情况。

    雷原代表我校致词,向出席开班典礼的领导表示衷心感谢,向参加培训的学员们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乡村学校少年宫”是中央文明委、省文明委近年来强力推进的农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点项目,我校高度重视实训基地建设,配备了强有力的管理队伍,选派最优秀的专业教师为学员授课,提供科学、高效、优质的教学服务。希望学员们倍加珍惜培训机会,认真完成学习任务,努力增强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相信学员们一定能为实现“中国梦”、托起农村未成年人的美好明天贡献出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在今后的乡村学校少年宫辅导员工作中续写更加辉煌的篇章。

    韩贵钧代表省市文明办讲话。他指出,绵阳是中国唯一科技城,也是农村劳动力输出大市,留守儿童达10.7万左右,乡村学校少年宫成为了农村未成年人闲有所去、空有所学的课外教育管理主阵地,有力推动了绵阳素质教育和城乡教育均衡发展。这次全省第9期集中培训,是一次难得的好机会,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勤于思考,收获满满。要求大家坚持专心致志,认真学习领会学校少年宫辅导工作的要求和任务,认真聆听专家教授先进理念、科学方法和实际操作的讲授;坚持取长补短,相互学习,相互启发,借鉴先进经验;坚持学以致用,将培训中学到的理念和方法与自身工作结合起来,将专家的讲授与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困难结合起来,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真正提高能力水平。也希望培训基地严格培训管理,营造良好环境,确保培训实效;希望专家教授认真授课、精心辅导,提高教学质量,取得培训圆满成功。

    随即,赵方嵩作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讲座。他强调,乡村学校少年宫辅导员要深入学习贯穿十九大精神,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于教育、教学、活动过程之中,努力促进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




上一篇:第九期四川省乡村少年宫辅导员骨干培训班参观学习活动 下一篇:绵阳市女企业家能力提升研修班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