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问答:自考本科文凭的社会认可度

发布日期:2020-03-07 出自:职业教育学院-四川文化艺术学院 浏览次数:11614


1考研

研究生导师对大专生的学习能力和综合素质不会充分信任,但能通过自考获取本科文凭的大学生的学习能力、吃苦耐劳,积极上进的精神和坚强的意志力会得到导师的欣赏和认同。

2出国留学

自考本科文凭比一般非重点院校全日制本科文凭更受国际认可,目前在国外被承认的国内学士学位只包括全国重点院校的统招学士学位和自学考试的学士学位。普通本科生出国深造无法直接考取硕士研究生。获取自学考试的本科文凭,为出国深造提供便利条件,可以直接考取硕士研究生。无须再读两年的预科,节省宝贵的时间和大笔的费用。

3用人单位

各类用人单位认为,一个大学生能够在大学毕业的同时通过自考拿到本科毕业证和学士学位,证明这位学生已经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较强的自学能力、积极的上进心;决策未来比较有远见和智慧、而且意志力比较坚定,比较有耐力,做事情能坚持到底,客服各种困难。



上一篇:自考问答:在校大学生为什么要参加自考 下一篇:自考问答:自考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