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专题会

发布日期:2019-10-29 出自:职业教育学院-四川文化艺术学院 浏览次数:11285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专题会

 

DSC_8586.JPG


    2019102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专题会在我校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陈淑娟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DSC_85941.jpg

陈淑娟书记从深入学习、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部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首先,陈书记重点介绍了学习读本《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概述》等。要求全体教师要从学好党史和新中国史、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进行深入学习,再学习。

其二,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存在的深层次问题,坚守意识形态主阵地,应对化解风险挑战的突出问题进行调研。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面临的体制机制性障碍,师生反映强烈、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学校内涵式发展教学科研改革、破解学校改革发展瓶颈性问题等问题展开深入的调查研究。要求每位老师针对这些问题,深入调查,展开研究。把问题摆出来,正视问题,解决问题。

其三,检视问题。要求每位党员同志要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每位党员要认真学习并提交自己存在的问题;从‘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方面检视自身的差距’;检视是否对党忠诚;检视是否学懂党的理论;看纪律规矩,检视是否恪守清正廉洁;看工作作风,检视自身是否求真务实;看境界标准,检视是否勇于走在前列;看宗旨意识,检视是否主动为人民服务等问题撰写检视剖析材料。

其四,整改落实。陈书记强调要把问题落到实处,不搞形式主义。要有求真、务实的精神。

最后,陈书记还强调了师德师风建设问题;收集材料归档工作;党务宣传工作等问题。要求各党支部要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全方位的重点宣传报道。

DSC_8617.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陈嫒莉做了补充和强调,要求每位党员要认真学习、认真找问题,找差距,务必落实整改措施等。要求每位党员积极参与“微党课”,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身边群众做好事,一言一行,严格按照党员准则要求自己。


上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认真组织学习周永开同志先进事迹 下一篇:四川省第十四期乡村学校少年宫辅导员骨干培训班正式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