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强组织、增活力、庆七一” 党日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28 出自:职业教育学院-四川文化艺术学院 浏览次数:9452

1.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

“强组织、增活力、庆七一”党日主题活动


6月23日晚7点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组织马克思主义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全体党员教师,以线上理论学习会议的形式,举行了“强组织、增活力、庆七一”党日主题活动。会议在腾讯会议举行,内容主要为两会内容及民法典的相关知识学习,隋金波老师主持了学习,陈淑娟书记、罗竞老师分别分别作了发言。

2.png 

隋金波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两会中李克强总理5月22日代表国务院向大会报告政府工作8项主要内容及通过的决议。

政府工作报告8项主要内容有:

(1)2019年和今年以来工作回顾

(2)今年发展的主要目标和下一阶段工作总体部署

(3)加大宏观政策实施力度,着力稳企业保就业

(4)依靠改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发展新动能

(5)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推动经济发展方式加快转变

(6)确保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促进农业丰收农民增收

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着力抓好农业生产,拓展农业就业投资渠道

(7)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

促进外贸的基本稳定,积极利用外资,高质量构建一带一路,推动贸易和投资的自由化和便利化

(8)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社会事业改革发展

隋金波老师对各项主要内容作了学习扩展,并表明了对两会内容的坚决支持的态度。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闭幕会表决通过:

(1)关于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2)关于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3)关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4)表决通过2019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20年中央和地方预算的决议

(5)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6)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制度的决议

(7)关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

对第五点,民法典的基本内容和作用作了详细解读,并强调了民法典在法治社会进程中的重要意义。

 3.jpg

陈淑娟书记:感谢隋老师对党员老师上了一堂生动的学习课程,两会的内容是近期的热点,通过隋老师的讲解,我对两会中的精神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尤其是教育领域,民生领域。并强调老师们要坚持从实践出发,在教师的工作上做好本职工作。加强学习,注意落实。党员同志要进一步明确我们的目标,成为“四优”党员。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对标先进,寻找差距。以后的工作中,希望党员同志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迎接建党99周年之际,布置党员同志们一个任务,回顾我们党的光辉历程,丰功伟绩,结合实际工作,谈如何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通过本次理论的学习,更加武装了我们的头脑,增强了我们对党和国家的自豪感和自信心。

 4.jpg


罗竞老师:两会对宏观经济格局有了重大安排,对当前经济的恢复有重要作用。民法典的公布,是法制进程中是一个重大事件。历史上的国家,在迈进现代化国家的基础上,都会有民法典的颁布,比如德国民法典和法国民法典。民法典的功能问题,我们不能期望民法典能解决所有的问题,那不现实,还有质疑的声音说民法典有点薄,能很全面吗?我们的社会法律问题不会一下子全部解决,只有一步步进步,这是我们的优势和特点。

隋金波老师总结:了解中国,就要了解两会,两会就是人民的制度体现,两会中的主要问题,都是解决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教育、就业、等民生问题,我们都能听取民众的声音,在两会中商议决定,这才是真正的民主。

                                   111.png永远跟党走

5.png


中国共产党于1921年7月23日成立后,在反动军阀政府的残暴统治之下,只能处于秘密状态,没有公开进行活动的环境。在大革命时期,党忙于国共合作、开展工农运动和支援北伐战争,没有条件对党的诞生进行纪念。

把7月1日作为中国共产党的诞辰纪念日,是毛泽东同志于1938年5月提出来的。当时,毛泽东在《论持久战》一文中提出:“今年七月一日,是中国共产党建立的十七周年纪念日”。

这是中央领导同志第一次明确提出“七一”是党的诞生纪念日。2020年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上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5月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党课学习——7月党员主题党日活动